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电商类app拉新活动怎样做好?
更新时间:2025-5-14 10:21:05 作者:爱短链
如题,电商APP拉新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签到获得积分、邀请朋友注册获得奖励、积分兑换、节日促销、维护老客户带动新客户等。
你也可以不时地做一些活动,推出一些共享活动,在线直播,或者推出一个特殊的部分来更新用户感兴趣的文章和热点。
除了了解新的方法,我们还必须理解APP操作分析的一些数据指标可以更好地辅助APP推广拉新活动。
具体需要从五个方面来理解APP运营分析。
真实用户数 虽然用户不代表什么,但获取用户是推广的第一步。
在这个阶段,你首先要做的就是App抓住用户超过十秒;通过应用市场下载;通过广告渠道;通过适合自己的推广渠道。
然后统计用户数量。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下载量和安装量相对空洞,无法真正反映用户是否已获得。
所以每个人都要看激活,这才是真正获得新用户的方式。
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是分渠道统计的激活量,这样你就可以知道哪个渠道最有效。
每周、每月的活动 由于部分用户以广告、预装用户的形式,而不是主动进入用户,此时通过应用本身的内涵,体验良好的新手教程,噱头设计,接近流行的东西来吸引这些意外用户,及时记录用户转化率、新手指导过程损失,活动应记录每周活动、15天活动、每月活动。
日保留率、周保留率 活动结束后,你应该考虑你的用户粘性。
此时,你应该优先考虑保留老客户,因为成本要低得多。
如何保存它? 1)首先统计日保留率、周保留率(有些应用不需要每天启动)、月保留率(游戏行业的一些专家曾经指出,如果你想成功 一款成功的游戏,1-DayRetention要达到40%, 7-Day Retention要达到 20%。
) 2)区分你的App比如游戏第一个月的留存率比社交高,工具第一个月的留存率比游戏高。
3)然后在这些用户流失之前找到提高热情的方法。
利润:收入-成本 目前,国内开发商已确认可行的盈利方式包括应用内部支付、依赖合作伙伴的运营支付和广告平台。
前三个环节已经完成,基础较大,平均转化成本和回报率增加,利润实现。
最熟悉的收入指标是ARPU(平均每个用户收入)值 。
利润最简化的计算公式是:利润=收入-成本。
如何计算收入? ARPU它是一个与时间段相关的指标(通常每月最多ARPU值),还不能完全和谐CAC(用户获取成本)对应,要多看 个指标:LTV(生命周期价值)。
用户的生命周期是指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的周期。
LTV是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应用程序创造的总收入,可以看作是长期累计的ARPU值。
平均每个用户LTV = 每月ARPU * 平均生命周期按月计算。
LTV – CAC差值可视为应用程序从每个用户获得的利润。
后续传播指数 后续传播的典型媒介之一是社交网络。
如果产品本身足够好,它就会有很好的声誉。
从自传播到再次获得新用户,应用程序操作将形成一个螺旋上升的轨道。
这些优秀的应用程序充分利用了这一轨道,并不断扩大其用户群。
以K因子(K-factor)衡量指标,K= (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发邀请数量) * (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
假设每个用户平均邀请20个朋友,平均转化率为10%,K =20*10%=2。
当K